close
進來這公司其實發現一些怪現象
這可能就以後再慢慢一個一個拿來討論
今天就先就【開會】這題目來討論

開會
是每個公司都有的文化
甚至可以說是必要的行程
而開會最主要的東西
就是討論要點、達成共識
問題越精簡越好
時間越短越好
但是在我的部門裡
大家是有話就講
這也不是不好
讓大家發表意見是對的
但是常常是越扯越遠
根本偏離主題
然後就模糊焦點
接著真正的問題就不了了之

就取個簡單的例子
今天在工作上遇到個問題
提出來看大家有沒有好方案解決
一開始會有些方案
接著就會有人開始分享(抱怨)他遇到的相似的事情
接著就越來越多人分享
接著就忘記做這問題的結論了
大家都忘記剛開始的問題了
這是怪象一

我頂頭上司是全部門最認真的人
他總會在開會時提出不少新方案
我是覺得不錯啦
但是每次開會的時候
大家都覺得不錯
可以實施
但是開完會後
卻都沒有看到有什麼改變的地方
這是不是提心酸的阿
怪象二

開會我越來越沉默
越來越覺得只是抱怨大會
開會真的就是這樣麻
真是讓人失望
我看我下次還是逾越我的權限
直接統整大家的意見
在最後把每件事好好的定出解決方法吧
不然真的覺得開會只是在浪費時間

P.S. 在公家機關這情況會更嚴重,唯一不同的是
        開會對公家機關是聊天時間
        對我們是抱怨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i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