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mobile 01看到一篇月經文

一個三十歲的女生對他未來老公的要求

節錄一小段給大家聞香一下

她希望可以找到一個經濟還不錯(年薪一百萬)的男生,
因為她覺得結婚要花不少錢,要養小孩也是需要很多預算。
她想要婚後可以單純的在家帶小孩,不到外面工作,
如此一來老公的經濟就要有一定的水準。
她說:一般男生工作5年,如果沒有年薪一百萬,那就是工作沒有目標或不努力。
我說:那女生咧?
她:女生通常會考慮到結婚的問題,所以沒有年薪一百是正常的。
我:那女生在結婚前工作超過5年,還沒有年薪一百萬是不是就代表沒目標或不努力?
她:女生的野心通常比男生小,如果男生只是想到處玩,逛街旅遊,就會覺得這男生很沒用,
但女生這樣子卻是很正常。
她說要先有計畫、準備,免得婚後很辛苦...
我:那男生婚前的準備,就是要努力賺錢…那女生咧?
她:就是找一個"好"男生吧!

我看了其實不是有很大的反應

我從小就覺得如果自己能力夠

老婆不用出去工作只要做好家務就好

因為我媽就是家庭主婦

回來就有飯吃衣服就會自動洗好

家裡隨時都是乾淨的

公婆和家族的事務也都是處理的很完美

這樣有什麼不好

以後我如果有女兒我也會鼓勵她

平常打扮漂亮點作人圓滑點

認清楚人挑個好男人嫁了就好了

這樣既輕鬆又快樂
( 找不到好男人,就先養著到找到好男人為止吧)

但是其實問問內心的自我

真的心理不會有所遺憾嗎??

在為家裏打拼時,誰不希望旁邊有個可以並肩作戰的隊友

誰不想在剛進社會的時候

有個可以跟你一起規劃未來計畫一起執行的夥伴呢?

當你在事業剛開始時內心孤單徘徊的時候

誰不希望有人在身旁扶持呢?

當然家庭內務的處理也是不簡單的

但是我想對一個男人來講

陪他走過開創事業的艱辛路途

會比以後你幫他處理家庭內務更來的動心

畢竟事業對男人來講是最重要的事之一

先要有經濟家庭才會和樂

不過話說回來

在現在的社會誰願意陪你走這段路呢?

少之又少吧!!

遇到了就好好珍惜吧!!

沒遇到就好好賺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i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