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這句話是老話,但也是最有用的話
今天去逛我弟的部落格
發現他在自責,說自己本來有很多計畫、很多安排
但是卻在不知不覺中,時間就度過了
但是一件事都沒完成
直說自己是廢了

弟阿~~~
這我完全能體會阿
我年輕時也是這樣
一堆計畫一堆行程
但是能完成的不到百分之一
(還好大致上的人生目標有好運讓我達到)
我也是一再的自責一再的後悔
(後悔好像說不上,因為我自己知道這是自作孽不可活)
但是漸漸的我還是掌握到了怎麼鞭策自己去完成計畫
(雖然現在計畫完成度還是不到五成,但是至少是有在進步了)


一.訂定合理的計畫

    最瞭解自己的一定還是自己
   (如果連妳都不瞭解自己,那計畫不用定了,先去瞭解自己再回來吧!)
    所以定計劃一定要符合你的性格
    行程不能太緊也不能太鬆
    最好是能結合自己的性情
    像我寫這部落格就是在剛下班後,在公司打一打才回去
    因為我知道我回去就不想動了,這就是結合自己生活的最好例子

二.要強迫自己去執行妳所定的計畫

     有時你會真的很懶散,不想去照你的計畫進行
     這時妳就要告訴自己,堅持下去,只要有一次不執行
     就會有第二次,計畫就會這樣擱置下來了
     最好的方法就是讓計畫變成你的生活習慣
     以我為例,當初考研究所時,我先戒掉看漫畫打電動的習慣
     一起床就是開始看書,剛開始的一個月真的超痛苦的
     但是一個月後,我起床就會很自然的在迷糊的狀態下找書看
     (雖然我還是考不好,但是還是可以借鏡啦!)

三. 所有的計畫都是訂定後馬上開始

     這點是最重要的一點
     想到就做,先趁著還有三分鐘熱度
     先訂定計畫,接著馬上執行
     這是我試過最重要一個關鍵
     妳馬上做計畫成功機率高於五成
     你想說過陣子再來
     計畫應該就無疾而終了吧

所以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吧
看完這篇後
馬上去做你想做還沒做的
需要長期抗戰得
就參照我的一二點吧
再強調一次

【坐而言如起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i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